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沂源县落成首间同心“智慧教室”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4-07 16:15:50

2021年4月6日,“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及“互联网+云智慧教室”捐建活动在沂源县西里镇金星完全小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致辞,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副部长申佃军,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中共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等出席仪式。
活动以“科技沟通梦想 教育助推振兴”为主题,依托农工党山东省委同心助学品牌工程,明日之星基金会向沂源县捐建了价值100万元的“智慧教室”和教育信息化教学设备。张明勇表示,经过20天的装修重塑打造,学校智慧教室落实检验项目圆满收官,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位教师要成为智慧教育的参与者、探索者、主导者,让智慧教育的光芒闪耀起来。
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同心助学品牌是农工党省委积极党内和社会力量关心爱护青少年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西里镇金星完全小学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落成,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农工党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关爱青少年教育资源公平化、优质化、信息化的一个重要节点,是践行统一战线“同心思想”、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沂源县教育事业,多向沂源推荐好项目、多向沂源提供好资源。也希望学校和县里能将教学设备配发到相关学校,做到精准对接。受助学校要真正管好、用好这些设备,使其发挥最大作用,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人民满意、学生满意的好学校,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走进“同心助学智慧教室”,现场观摩智慧教学公开课。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多元化的课堂模式,使得学生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也明显提高。智慧教室的建设,满足了乡村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对实现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将积极推动沂源地区“互联网+”和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沂源地区基础教育水平提升,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