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助医 惠及基层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1-04-16 11:06:55

“以前看病去济宁,除了路远,医院里这科室、那科室也难找,现在专家来到家门口,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曲阜市尼山镇刘楼村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的张大娘说。张大娘患病多年,已经累及下肢,走路出现不稳,既往都是去济宁第一人民医院找张璇主任看,现在张主任来到了家门口,张大娘感到特别地惊喜。
4月11日,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张璇带领部分党员医疗专家来到同心助医健康服务基地——尼山中心卫生院进行帮扶。除了尼山镇乃至周边辖区老百姓受益外,尼山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也跟着开了眼界。对于各类疾病,原来医生们多数情况下都是仅限于对症和药物维持治疗,现在有了专家指导不仅技术水平提高了,而且卫生院新购置的先进医疗设备也派上了用场。化验室大型生化检查、心脏彩超、螺旋CT四维重建、电子胃镜镜下治疗,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项目,在专家带领下,也已逐步开展应用服务于了临床。
农工党济宁总支与尼山中心卫生院自2020年12月24日建立“同心助医”帮扶关系以来,每周日都会选派各科专家到尼山中心卫生院坐诊、教学、指导,并定期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指导,开展社区康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