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员会赴莱芜开展义诊和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省立医院基层委  时间:2021-05-18 14:34:22

5月16日,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农工党山东省委的要求,组织17人组成的医疗专家团赴莱芜区和庄镇普通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学习中共党史。
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团队涉及内、外、妇、儿、肿瘤、影像、检验、护理等专业,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免费体检与治疗,宣讲了医学保健常识,解答了群众的健康咨询。专家们认真地查看体检报告,聆听解答村民们的疑惑,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诊断。“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城的专家,不仅节省时间,还省去了来回路费、挂号费,真好!”一位村民说。
此次义诊共接诊患者及健康咨询100余人次。专家团队还提前印制了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常见病的健康教育手册发放给村民,从这些疾病的发病机制、危险因素、鉴别诊断、诊治要点、预防措施、就诊指导等多方面进行宣教,并对这些慢性病的长期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现场,大家观看了展览馆、全景画馆,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区群众舍生忘死、义无反顾拥军支前的模范形象,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不断地激励大家。
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卢俊表示,我们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农工民主党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家进村义诊,进行现场服务,宣讲健康知识,目的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送关怀。下一步将继续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