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联合莒县金康医院开展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1-06-09 12:31:42

6月7日-8日,农工党日照市委联合莒县金康医院先后到峤山镇院山社区、大石头朱家庄村、大石头南涧村开展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义诊。农工党员、金康医院院长宋维孟带领医护人员踊跃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携带心电图、彩超、眼科裂隙显微镜、血糖仪等为到场的80余名村民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涉及内科、外科、眼科、骨科、妇科等各方面医疗科目,并开展现场视力健康讲座,传授健康知识,指导村民及时发现病情并提高自我预防及康复能力。对现场筛查的13例贫困眼疾白内障患者,全额资助其个人负担部分的医疗手术费用。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村民,医护人员亲自到其家中诊治,需要入院治疗的全程负责接送。
活动过程中,群众对于医护人员给予的智慧与爱心表示高度赞扬,纷纷表示医生们的诊治帮助他们及时地掌握了自身健康状况,还学到很多实用有效的保健方法,是一场爱心甘霖,真正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由农工党中央发起的“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理念,发挥党派优势及农工党乐于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打造服务品牌、创新服务方式,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献智出力。
本次活动将继续在桑元镇、店子集街道等中学、小学开展,预计持续10-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