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7 09:42:58

6月5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会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在崂山湾流清河开展“放鱼养水 生物多样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农工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赫旭、农工党崂山区基层委、市直属支部的部分党员、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潜水协会的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嘉宾向环保志愿者颁发证书,潜水环保志愿者宣读《保护海洋生态宣言》,嘉宾及环保志愿者共同在背景板上签名响应倡议,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生物多样性,自觉参与到保护动植物的行动中。
随后,嘉宾与志愿者现场放鱼养水,潜水员下水清洁近岸海域,环保志愿者们沿路清洁海域周边环境。这次活动采用了适温范围广的半滑舌鳎作为“放鱼养水”品种,放流大规格苗种6万多尾。本次“放鱼养水活动”,有助于恢复该海域半滑舌鳎自然资源量,对于有效保护海洋渔业生态,丰富海洋生物多样化意义重大。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农工党发挥界别特色、践行“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的有益探索,是牢固树立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动实践。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界别特色,通过环保宣讲、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与健康知识,助力美丽青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