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会  时间:2022-06-24 15:24:00

6月23日,济南市“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在市公交集团正式启动。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辉,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主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出席仪式。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主持仪式。
打造“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是全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大行动”之一,也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新之举。济南市k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线路贯穿济南最长道路经十路,途径重要商圈、学校、社区、行政单位,覆盖群众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同时选取k56路寓意56个民族携手并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启动仪式后,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向济南公交公司捐赠防疫物资,各族群众代表共同参观济南公交车站房、公交史馆,观看驾驶员礼仪展示,察看公交指挥中心。
省民族宗教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济南市委会、济南公交公司、历下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各族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