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开展“农工关爱”系列活动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07-06 15:15:52

7月5日,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主委邹常厚,市委会委员、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清毅带领部分农工党员到莱阳德瑞祥鞋业公司开展“农工关爱”系列活动,对莱阳市优秀残疾人创业者进行慰问和帮扶。
邹常厚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仓库和样品展示区等,并与优秀残疾人创业者管爽爽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朱清毅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助残扶残电商创业”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通过联合各级残联在省烟媒体平台开设助残带货栏目的形式,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宣传和销售渠道,增加企业收入。“我们希望把残疾人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通过带货形成聚集效应,让产品富有人情温度,让直播带货成为一场公益带货、励志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创业就业的艰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邹常厚表示,助残扶残,大力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是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多年来矢志不渝、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让机器人和残疾人在直播间实现互动带货,是非常有意义的创新之举。围绕该项目,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将鼎力支持,以便帮助更多有直播能力的残疾人通过该项目实现就业。希望在机器人的辅助下,在各界的支持下,能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实现其人生价值和梦想。
关爱残疾人创业是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依托农工党莱阳总支开展“农工关爱”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多年来,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始终把社会服务作为展示自我形象的窗口和参与实践、开展调研的有效途径。农工党莱阳总支曾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被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评为“健康山东医药卫生关爱行动”先进集体。从2010年起,农工党莱阳总支率先发起了旨在帮助脑瘫儿童实现“远离病痛、有效康复、融入社会”的农工关爱行动,专门致力于凝聚社会合力,实施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据初步统计,现已动员社会各界为脑瘫儿童捐款捐物260多万元,为350多人次脑瘫儿童实施了康复治疗,先后有170余名孩子入园入托,90%以上的孩子减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