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光明同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临清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8-09 14:21:07

8月5日至7日,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在临清市举办“健康光明同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孙中亮出席并讲话,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付军向山东省委统战部派驻临清市潘庄镇“第一书记”帮扶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医疗物资,聊城市委统战部和农工党聊城工委领导同志出席。
孙中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重要作用,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近年来,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广泛联系港澳台海外人士、推进祖国统一、建设“健康山东”“美丽山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孙中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继续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医疗专家在潘庄镇卫生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聊城市共24名医疗专家赴潘庄联合村、齐寨联合村、路寨联合村等三个省委统战部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义诊,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群众健康答疑解惑,参与群众12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5000余份,为经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7名群众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施乾平,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医药卫生专委会主任、农工党省直十支部主委甘宜梧,农工党省直二部党员梁庆祥分别捐赠了防疫物品和慰问品。


(来源:统一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