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农工党党员战“疫”日记

来源:  时间:2022-09-13 14:17:34

近日,济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工党济宁总支积极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发布《致全市农工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农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战“疫”中,我市多名党员在一线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农工党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农工党济宁总支委员、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监测评价科科长王梅,作为市流调突击队的一员,在8月30日深夜接到流调任务后,紧急到工作地点集合,作为信息组组长,负责风险点、阳性感染者信息的收集、汇总及其中高风险区的划分等工作。她带领团队详细收集每一份数据信息,认真细致进行汇总分析,为领导决策和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王利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一线救治队伍,每天坚持在医院封控病房中工作,经常全身上下被汗水湿透。即便这样,他依然做到耐心、细致地对接诊的每一位确诊病人进行全力救治。济宁市公共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泉,主动请缨要求驻守医院,为病人保驾护航,团结带领科室同仁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去做患者及家属的思想工作,安抚患者情绪,消除患者顾虑,并想方设法为患者提供物质生活保障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峰多次参加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留观工作,从今年3月济宁市核酸常态化检测开始,长期坚守在翰林街社区书香苑红帆驿站检测点从事核酸检测工作,被社区评为“抗疫先锋”。近期李峰又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包保区域,为密接次密接、年老体弱居民开展入户核酸采样,保质保量完成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
8月30日晚11点30分,刚结束一天采样工作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师门云霞再次接到紧急任务。她安顿好正在上初中的儿子,30分钟就赶到明德花园小区,带领14名同事开展采样工作。高新区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刘军军自8月31日凌晨起在贵熙园小区入户核酸采样,日夜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高新区仁和医院医师李永志自9月3日开到洸河街道从事核酸采样工作,每天从早晨5点开始进行连续7小时以上的核酸采集工作。9月7日后,又被安排至封控区域对密接者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期间他带头自觉严格遵守闭环管理等防疫规定,全程随采样队伍吃住,不怕苦累,彰显了农工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
总支委员、济宁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薛爱东第一时间担当起了防疫志愿者。即使年逾五十,他仍每天凌晨就投身于小区疫情防控,开展几十户的上门检测、上百人的核酸采样纪律维持等工作,将热心投入到防疫工作、将爱心传递于小区居民中。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马盼每天凌晨四点就到达核酸采样点组织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小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后,又主动承担入户志愿者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所在小区属于封控状态,她积极主动逐楼逐户联系居民,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购物、购药、提供就医咨询,并协助业委会为他们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受到居民和社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兖州区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兖州区知联会会长孙克,积极协调兖州区民主党派人士,慷慨解囊,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并主动下沉鼓楼街道南关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不分昼夜,全心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