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同心共建小西庄村卫生室竣工验收仪式在莱州市举行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12-07 10:20:40

12月2日,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同心共建小西庄村卫生室竣工验收仪式在莱州市小西庄村举行。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京波参加活动,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钧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丽红,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主委邹常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海联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中共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磊涛,莱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葛学通参加活动。
王钧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统战团体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参与到“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中,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大项目帮扶力度,促进群众增收,广泛开展好医疗、文化、法律、科技下乡活动,打造一批统战助力乡村发展的特色品牌和精品亮点。
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主委、莱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常厚与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委员、山东鸿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铭为“同心卫生室”揭牌。小西庄村党员村民代表分别向农工党市委会、山东鸿承矿业集团赠送锦旗。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农工关爱——小西庄村卫生室”。
小西庄省级标准化卫生室项目是农工党烟台市委会贯彻落实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要求,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助医”公益实践。市委会先后多次到莱州小西庄村调研重点帮扶项目,充分了解了该村在卫生保障方面的需求,实地考察村卫生室选址等重点帮建项目。在农工党莱州支部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卫生室由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委员刘泽铭企业——山东鸿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据建设标准全资捐建,7月22日项目正式开工,历时4个月竣工。卫生室将交由驻地卫生机构纳入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现区域卫生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统筹利用、优化使用,有效改善局地医疗卫生条件,满足本村及周边村民的防病治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