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直水利支部开展2023年“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来源:农工党省直水利支部  时间:2023-03-27 10:37:32

春风和煦,杨柳拂堤。3月24日,农工党省直水利支部在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开展2023年“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省直水利支部主委张保祥参加活动。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围绕主题,省直水利支部党员们沿黄河大堤清理滩地沿途草丛、石缝里的塑料袋、纸片等垃圾、杂物,还母亲河一片洁净。
同时,省直水利支部联合中国水利学会和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饮用水安全科普工作室共同做好“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活动,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册,对如何保护黄河、节约用水、健康饮水进行科普讲解,倡议共护母亲河。
随后,党员们前往百年水文站——黄河泺口水文站参观学习,水文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历代黄河水文人的艰苦奋斗史,泺口水文站的百年发展历程和现代化水文测验设备,引发党员们的敬佩和感慨。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支部党员凝聚力,激发了党员们保护母亲河的责任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