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会、枣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非遗文化润同心”活动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会  时间:2023-03-31 10:18:0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枣庄本土的非遗文化,3月30日,农工党枣庄市委会、枣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走进枣庄市实验小学开展“非遗文化润同心”活动。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枣庄市委会主委艾百灵,枣庄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冯仰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雪晶、副主任马红蕾,枣庄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明成,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实验小学校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演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传统戏剧表演,琴书《双凤比翼》、皮影戏《孙悟空大战牛魔王》、豫剧《穆桂英挂帅》、古琴独奏《酒狂》。川剧变脸一登场,魔术般的变化,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不同的传统戏曲轮番上阵,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对节目中的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还邀请了枣庄市高派面塑、如意布锦、金石传拓技艺等5名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带领学生们动手制作非遗产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非遗知识技能,让学生更加了解本地非遗项目,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艾百灵表示,要传承和保护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小学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意识和兴趣,让校园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要场所,让“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出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要继续发挥农工党党员的智力和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教育各类资源,开阔思路,奋发有为,努力把“非遗文化润同心”系列活动做实做亮,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市非遗文化贡献农工党力量。
农工党山亭区支部、文艺支部、综合支部、枣庄职业学院支部党员及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