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会纪念“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暨“美丽青岛农工行”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3-04-24 16:29:47

4月20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会纪念“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暨“美丽青岛农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白沙河畔举行。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城阳区白沙湾学校、农工党城阳区基层委共同承办纪念活动。
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海、副主委陈诗本、秘书长赫旭,中共市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周兴宏、城阳区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先华、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照勋及农工党青岛市委会机关、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500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玉海宣布了活动启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为农工党生态环保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青岛《生命周记》100期特辑。青岛《生命周记》是由农工党青岛市委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与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摄制的系列微科普宣传片。自2021年初创立,历时3年已拍摄100期,起初是图集形式,后升级为视频版本,用丰富的影像形式与视角,记录了青岛域内多彩有趣的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展现了自然之美,引导大众关注自然、认识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正在成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的“青岛样本”。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世界地球日宣传片、环保社团表演的舞台剧、科普环保讲座,到白沙河的胶州湾入海口“青春鹭岛”现场开展了生态认植活动。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负责人现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了观鸟爱鸟助鸟的生态科普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农工党青岛市委会更加创新工作思路,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结合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重要节点,创新性开展“美丽青岛农工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助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抓手,围绕“抓重点、创亮点、树品牌”的总体工作思路,组织动员全市农工党员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开展好包括“五四”青年节暨统一战线青年博士论坛、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六五”环境日暨“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清洁海洋”活动、助力“全国净滩日”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活动等在内的“美丽青岛农工行”十大行动,讲好农工党生态文明故事,着力打造市委会生态文明活动品牌,为美丽青岛建设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