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扩大“宣传周”的影响力

来源:  时间:2011-06-03 10:26:21

2011年5月17日,聘请成龙先生担任“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形象大使”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组长桑国卫亲自为成龙颁发聘书。

为了扩大“宣传周”的影响力,更好地宣传环保和健康理念,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决定聘请形象大使。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影星成龙先生被聘为 “宣传周”活动首位形象大使。桑国卫主席在颁证仪式上说,随着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十分需要具有良好公众形象的人物担任形象大使。成龙先生不仅具体良好的公益形象和广泛的影响力,而且在保护环境方面身体力行、贡献良多。这次聘请成龙先生作为形象大使,是一件相得益彰的美事,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让环保、生态和健康的理念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接受,造福于子孙后代。

接过桑国卫主席颁发的聘书和水晶纪念杯,成龙先生非常高兴。他说坚持做环保超过了20年,这次被聘为“宣传周”形象大使,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今后愿意在这个领域做更多的事情。成龙表示作为公众人物,他一直义不容辞地肩负着“倡导环保,提倡公益”的责任并将发起倡议全球华人参与系列环境与健康公益活动。活动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承办,内容包括“One Day Life 一天影响地球”公益理念推广和“成龙微计划”等。系列公益活动将在5月30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

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由农工党中央、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等10部委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四届。前三届的主题分别是“水与健康”、“大气环境与健康”和“土壤环境与健康”。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居环境与健康”,将于5月30 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