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泰安市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来源:农工党泰安市委会  时间:2022-05-12 15:22:15

5月11日,农工党泰安市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农工党泰安市委会主委徐坤、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坤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农工党中央和省委的换届之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应有之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五种能力”建设提升年和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两个活动为抓手,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扎实做好参政履职重点工作,锚定“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王林琳强调,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筹划展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风采。要突出政治性和传承性。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提升议政建言质效相结合,与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