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会  时间:2022-05-17 15:11:54

5月14日,农工党青岛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主委薄涛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海主持会议,副主委王勇杰、于华、陈诗本、秘书长赫旭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中共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青岛市两会精神等,薄涛主委讲专题党课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农工党中央和省委会也将完成换届。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多党合作制度不动摇,坚持奋斗目标不动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历史传统教育,把握着力重点,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五种能力”建设提升年、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等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通过多种举措“铸魂、强基、赋能”,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纳入全局工作,要务求工作实效,切实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政治交接教育氛围,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形成声势、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