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会  时间:2022-11-11 15:28:00

11月9日,农工党滨州市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会主委孙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研究了2022年度组织发展工作,通报了星级支部创建验收工作情况,讨论安排了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征集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光辉,是指导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纲领性文件。
孙翠玲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农工党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等方式,引导广大农工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二是找准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紧跟中共滨州市委决策部署汇识汇智汇力,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立足界别特色,提高履职实效。将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等“国之大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型城市建设等“市之大事”,认真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农工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