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与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9-14 10:15:13

8月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并重点围绕“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 构建绿色现代水网”民主监督课题、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座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一级巡视员罗辉出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综合处、气候处、水处、南四湖办、监测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付军指出,与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是推进双方相关重点工作和重大课题调研的有力抓手。生态环境作为农工党主界别之一,农工党省委会许多建言献策和参政履职工作都与省生态环境厅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围绕全省重点任务、重大调研课题方面进一步推进长期交流与深度协作,共同破解难点痛点问题,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我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辉介绍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对多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的对接交流,借助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平台,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共同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对口联系工作走深走实。
双方还就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生态环保产业国际合作需求、碳排放现状及管控路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及智慧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周霞、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侯波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一级调研员刘忠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倪寿清、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慧君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部分相关企业农工党员庄云飞、刘伟民、吴志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