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市委会举办新党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11-24 11:1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党员能力素养,11月15日,农工党滨州市委会举办新党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近年来入党的新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会主委、孙翠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郭晓民、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淑艳参加活动。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集体参观了惠民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观看了故事纪录片《铁血丹心——邓演达》,并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深入了解了农工党的党史以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由来,丰富了统战理论知识。
孙翠玲激励新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讲政治、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本领、善履职,提升能力实现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组织,积极参加党务活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服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三是要提素养、严作风,树立农工党党员的良好形象。要时刻谨记自己农工党党员身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维护和树立好农工党的形象。
 
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政治素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树牢规矩意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品质滨州贡献农工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