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于业帅被评为2014年度青岛十大微尘公益之星

来源:  时间:2015-05-14 16:25:02  编辑:


爱心长流 持之以恒
他是一名80后,年轻有为、充满朝气,却已经在创业的道路上打拼了近10年;他还年轻,谈不上功成名就,但伴随着创业的激情是他尽己所能却持之以恒的爱心。也许这颗爱心还不够丰满,还不足以吸引足够多的目光,但他相信,他愿做一颗奉献的微尘,从每一天做起,从点滴做起,无声无息的爱着、回报着……他就是青岛市爱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城阳春雨爱心协会副会长、青岛港中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农工党党员于业帅。


勤奋创业 成就梦想
走进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港中钢铁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看到是异常忙碌的30多个年轻人。“这些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我的创业梦想就是为他们的发展搭建平台。”于业帅兴奋地说。实际上,十年前,于业帅刚刚走出大学校门,也和这些年轻人一样,来到了城市的高楼大厦中间,成为了一名外贸公司的普通员工。但是他从没有忘记自己的创业梦想,他还记得大学期间,在通讯还不是很方便的年代里,他就开办了学生爱心电话亭,既解决了学生因想家打电话的需求,也锻炼自己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实现了最初赢利。他还记得在别的学生休息之前,他走楼串门,推销各类商品,历练了他的人生意志。
2007年,也许是梦想的不安分,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在一次与外商交流中,他的敏锐让他发现了商机,他毅然从原来的公司辞职,创立了青岛港中钢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钢铁的进出口贸易。公司成立之初,于业帅既是老板,也是员工,靠着自己的勤劳和天生的敏感,他拿到了别人更多的订单,公司也慢慢地发展起来了,其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北美等国家,实现年营业额2亿元,上缴税收突破百万元,对中国钢铁实业的发展起了积极推动作用。现在公司员工达到40余人,并在青岛市区,济南市区,城阳开设了分公司,胶州建立了新的工厂,准备招收更多的大学生,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贡献一份力量。
点滴凝聚 奉献爱心
从创业那刻起,于业帅就决定让挣的每分钱发挥更大作用。公司成立之初,于业帅既是老板,也是员工,他就坚持捐献爱心,从100元开始,到200元,到800元,再到1000元和2000元,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特别是过年过节,他总是坚持到公司附近街道的贫困家庭送上粮油米面。后来,公司有了起色,他就拉起一帮人成立了青岛市爱心社联合会,后来又成立了城阳春雨爱心协会,先后为这两个团体捐款10余万。在前不久公司召开的年会,于业帅要做的第一件就是捐款3万元。在他带领下,爱心联合会和春雨爱心协会先后组织了近百次义卖义演活动,筹集了6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爱心无疆,传递千里,远在临沂、枣庄、贵州安顺等部分山区学校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书桌、课本和电脑,仅2014年8月的一次活动上,捐助的成套桌椅有430余套,单独的课桌280余张,共计1100余件,还有投影仪12台 ,电视机近百台 ,共计价值30万元左右。
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爱心联合会又成立了安顺市关岭分会和临沂莒南县分会。临沂莒南爱心社仅2012年就牵线社会捐款150万元给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贫困教育帮扶活动。2013年,临沂莒南爱心社牵线50万捐款帮扶临沂贫困教育,帮扶建设贫困学校。
近日,于业帅被评为2014年度青岛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对于微尘精神,于业帅的理解不止是在钱物上的慷慨解囊,而是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每一次爱心活动,常常是在公司最忙的时候,也是他开展爱心活动最多的时候。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惜福镇老人、社会义捐、新市民子女爱心义卖、关心白血病女孩、爱心陪伴寒冬敬老院、陪伴空巢老人看世园活动、陪伴孤独清华圆梦等活动。有一次,他竟忘了时间,和敬老院聊天到天黑才想起回公司,这让城阳区夕阳红敬老院的老人们感慨不已。“爱心是一种心境,是我的身心坚持,就像微尘那样。”于业帅常对身边员工这样讲,这句话已经成为他的座右铭了。
在于业帅的带领下,青岛市爱心社联合会被山东电视台齐鲁网授予“山东公益十佳民间组织”称号。2013年10月份,城阳区春雨爱心协会被青岛市老龄办、青岛日报联合授予“2013年度敬老文明号”。 2014年,城阳春雨爱心协会开展的“我们有梦想——学生梦想立志项目”,被青岛团市委授予“第二届社会组织十佳项目”奖;城阳春雨爱心协会联合城阳区检察院、城阳团区委,针对不满18周岁的犯罪失足少年开展的“折翼天使暖冬计划”项目,被青岛团市委、青岛预防犯罪办公室联合授予“青岛市第二届青少年群体性管理服务项目”的“十佳项目”一等奖。
履行职责 真情服务
在繁忙的公司业务和爱心活动之余,于业帅也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职责。他明白,在实现了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了社会责任之后,那就利用自己的身份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弱势群体呐喊。每一次农工党的会议,他都积极参加并发言;在农工党组织的每一次调研,他都抽出时间参加,贡献自己的智慧,把身边的事反映上去,把爱心对象的意见反映上去,在议政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位和善的老大哥,也是致富的带头人;在需要关心的眼里,他是一个慷慨解囊的人,尽管他的创业梦想还非常需要资金;在农工党这个组织,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平凡党员,但是他充满理想、满怀信心,为这个组织、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企业梦、个人梦和中国梦永远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