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刘泽铭被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为“最美爱心人”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18-10-22 15:21:05  编辑:

近日,在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的80名 “最美扶贫人” 中,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农工党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农工党烟台市委委员、山东鸿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铭榜上有名,被表彰为“最美爱心人”。
近年来,刘泽铭坚决贯彻农工党省委和烟台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参加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先后为平里店中心小学、城港路中心小学、金城吕世祥小学、郭家店中心小学和西由、平里店、城港路等敬老院捐款,资助15名贫困学生。今年六一儿童节,刘泽铭又为莱州市双语学校捐赠电脑学习机30台,莱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赠送锦旗:“捐资助学,奉献爱心” 。8月30日,刘泽铭个人向10名小学生捐助人民币共计3万元,并将对其持续捐助,直至10人大学毕业。近日,在莱州市统一战线爱心捐款发放仪式上,山东鸿承矿业有限公司成立“鸿承爱心基金”,为10名“泛海助学山东行动”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2万元,并将连续跟踪资助3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献出了一份爱心。
刘泽铭还带领农工党企业家赴山东省费县捐款捐物20多万元,赴云南德宏州精准扶贫捐助物资80万元,并资助山区10贫困学生。他积极为贫困村莱州市金城镇原家村十三队捐款,帮助他们修路、供水,先后为各市级贫困村捐赠水泥共1100吨,价值50万元,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街西头村党支部村委会赠送锦旗:“致富不忘乡亲,善举回报乡梓”。今年8月份,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遭遇水灾,损失惨重,刘泽铭又向寿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万元,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贡献了一份力量。
自2016年来,刘泽铭捐款捐物累计450多万元,有力的支持了贫困地区的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优秀企业家”“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