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主委带队赴大方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督促检查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1-05 14:51:09  编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10月29日—11月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农工党济南市委、青岛市委、医疗专家、教育专家及部分企业家,由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的带队,赴大方县马场镇、长石镇开展对口帮扶和督促检查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德山、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青岛市委秘书长尹成方参加活动。
段青英主委一行先后考察了天麻和冬荪基地、猕猴桃种植园和养殖基地,同时详细了解大方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政策。希望利用大方农业资源丰富的特点,开展产业对接,努力做到全方位深度参与脱贫。
刘德山副主委带领党内医疗专家和爱尔医院的专家一道,先后在马场镇和长石镇开展以诊带训、免费诊疗和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农工党省委联系渤海制药集团向马场镇卫生院捐献价值47.67万元的药品和价值14.87万元的医疗器械;济南智圣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捐赠医疗设备10万元;山东琳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痛贴1.9万元;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捐赠眼科设备及资料3700元。通过推进医疗扶贫工作,助推解决大方县对口村镇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在马场镇的对口帮扶活动中,农工党省委联系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资助马场镇贫困学生现金一万元,捐赠3d打印机等价值10.5万元的学习资料,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地的孜孜学子实现求学梦。
农工党员兰宗晓通过生动诙谐的方式为当地200余位从业人员开展政务礼仪培训。并捐赠10万余元的学习资料,通过提高职业素养和文化素养,提升当地群众的就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农工党员张明勇走进大方县马场小学开展国学讲堂,200余名中小学在职教师齐聚一堂聆听了讲座。

 
段青英主委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填写调查问卷,开展督促检查。
在农工党赴大方县开展扶贫督促检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大方县和对口的马场镇和长石镇有关方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段青英主委在座谈会上指出,助推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开展本次帮扶活动,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参与大方脱贫攻坚的冲刺和推进,是落实副省级城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今后,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针对马场镇和长石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为助力马场镇和长石镇打赢扶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大方这片土地上不断谱写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本次帮扶活动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118.499万元,其中省委向对口的马场镇捐赠价值81.499万元。农工党济南市委、青岛市委向对口的长石镇捐赠价值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