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积极助力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

来源:  时间:2018-05-10 15:43:50  编辑:

今年以来,农工党山东省委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实施意见》,号召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助力“健康山东”和“美丽山东”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并提出突出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积极助力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
新年伊始,农工党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就来山东调研,听取了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汇报,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段青英主委多次带队到济南国际医学中心调研,近日又联系首都医科大学有关专家进行项目对接。农工党省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全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开放我省医生集团注册的建议》,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已批准在我省注册,解决了困扰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和其他单位医生集团不能落地的问题。同时,省委研究在年内举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展了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和康复行业发展情况调研,助力济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
广大农工党员通过多种途径助力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如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陈子江牵头,与济南市政府、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等部门进行多次协商,完成了“山东大学合作共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起草和论证工作,在合作内容、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多次独立组织和参加省政府、市政府组织的美国休斯顿、波士顿、UCDAVIS和英国、以色列等国外医学中心的考察和济南市医学科学中心的规划论证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性意见。多次举办山大齐鲁医学院的海外校友会,商谈成立中美医生集团,引智助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卫生专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文法,为济南国际医学中心联系引进了多个项目,如: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心电项目,在医学中心孵化器成立全球首创手持式 12导即时心电记录仪报批及生产和销售公司,设立其它可穿戴设备产品展示厅。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在医学中心孵化器成立全自动配液机器人升级研发、医院病房医用辅助机器人研发及生产和全线产品展示厅。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服务培训项目,在孵化器成立国药控股山东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腔镜和康复项目线上及线下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