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1-27 17:11:13

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020年1月24日,山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上,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广大医疗战线的农工党党员同志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正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做着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山东省委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农工党山东省委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十分关心农工党全省广大党员的身体健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农工党员要自觉遵守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布暑安排、防控措施和各项规定,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非必要接触,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接触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勤洗手,多休息,保证房间通风,增强自身抵抗力。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积极配合好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排查工作,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科普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促进科学防范,理性应对。
四、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履职作为。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积极动员党员和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省委建言献策邮箱:chmm1555@163.com)
五、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及时上报省委,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农工故事,树立农工党良好形象。
同舟共济,荣辱与共,是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让我们在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农工力量!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