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齐鲁医院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楷模红色沂蒙行”活动

来源:齐鲁医院支部  时间:2021-05-28 11:18:34

5月22日-23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齐鲁医院支部主委刘德山带领支部党员一行15人,到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临沂市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和平邑县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学楷模红色沂蒙行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首先到鲁南制药集团参观考察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鲁南制药集团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重点了解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天下为公、无私奉献、勇于改革、顽强拼搏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被赵志全同志不畏艰难谋发展、全心全意图创新的事迹所震撼,被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考察后,全体人员来到鲁南制药集团会议室召开了红色教育专题报告会和座谈会,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集团分校李倩作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宣讲了孟良崮战役、沂蒙红嫂故事和沂蒙精神。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沂蒙人民无怨无悔的奉献付出、敢为人先拼搏意志、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展现于社会各个角落。学党史学楷模,让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带头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是每一个农工党员坚定不移的选择。
23日下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了平邑县的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九间棚展览馆,了解九间棚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九间棚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艰难历程中,以刘嘉坤为代表的九名共产党员被誉为“九柱擎天”,他们一心为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他们和群众团结奋斗,甘苦与共,赢得了群众的无比信赖和真心拥护,体现了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坚强党性,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参观考察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盏引路的明灯,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履职尽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