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云南行 一生云南情——我省三个单位、十二名党员被评为“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6-17 09:29:11

6月15日,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
杨震宣读《关于表彰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青岛市委被授予“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省王军、王岩青、王爱、刘泽铭、张明勇、安辰、孙启海、孙录宝、于玲、汪鹏、郭新、陈苗苗共12名同志被授予“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农工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全党之力,尽锐出战,同中共云南省委并肩作战、精诚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积累了宝贵经验。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重点在于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精神;要旨在于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有效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立足新发展阶段,农工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竭智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