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疫情,农工同行——烟台农工党员积极投身新一轮疫情防控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03-21 14:09:30

3月,烟台再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及时发布《农工党烟台市委会致全市农工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党员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农工党优势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各基层组织党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70余名农工党员参与各级疫情防疫工作。
自本土疫情出现以来,市委会主委、莱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常厚一直坚守在莱阳市万第镇工业企业和镇村进行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会副主委、栖霞市政协副主席沈兴海担任中共栖霞市委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负责栖霞市集中隔离点、服务点,各类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及各文体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市委会副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崔伟担任中共烟台市委指挥部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全员核酸检测推进专班副指挥长、疫情防治和专家组成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全市医疗调度、核酸检测、医疗救急等工作。
市委会委员、烟台山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曲昌华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人员调度、管理及检验工作,需要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连续长时间负压状态下工作,经常加班加点。
农工党市直二支部党员、奇山医院门诊部主任兼公共卫生科科长杨风英作为定点医院门急诊组组长和全市新冠肺炎转运、收治的联络员,承担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确诊病例转运、收治和疫情报告管理等重要任务。
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社区志愿、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线上教学等工作,充当疫情防控“多面手”,还有许多退休老党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绽放出农工党员别样的夕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