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竺讲话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06-09 17:03:00

6月9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陈竺表示,五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发扬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持续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
白玉刚表示,农工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踊跃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山东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省政府副省长凌文,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峰海,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原主委张敏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代表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作题为《勠力同心走在前 携手奋进开新局 为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农工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山东省出席农工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