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到山东省立三院看望慰问日喀则先心病患儿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07-02 08:35:02

7月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一行到山东省立三院,看望慰问“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2022年日喀则先心病儿童公益救治项目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山东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吕涌涛、院长张勇等陪同慰问,农工党省直医养健康支部主委杨文法、省立三院支部主委曹万才参加活动。
段青英来到心外科病房,看望了5名已经完成手术的先心病患儿,与患儿及家属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患儿病情和家庭情况,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并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向省立三院捐赠善款,资助先心病儿童的医疗检查及手术治疗。
杨文法表示,省直医养健康支部将与省立三院坚持开展对西藏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并计划发起“农工情•鲁藏心连心”长期捐助活动,促进鲁藏一家亲。
“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齐鲁医疗高原行是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后倾心倾情倾力打造的一个重要援藏品牌,先心病患儿救治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山东省立三院承接日喀则先心病儿童公益救治项目的第二年,医院成立了筛查、医疗、护理和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全方位做好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截止目前来鲁的先心病儿童均已顺利完成手术。今年,山东省立三院还首次承接了脊柱侧弯藏族患儿的公益救治,并于近日安排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