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同心共建小西庄村卫生室正式开工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会  时间:2022-07-25 14:23:56

7月22日,由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同心共建的村级标准化卫生室项目在莱州市金城镇小西庄村举行开工仪式。农工党烟台市委会主委邹常厚出席仪式,农工党莱州支部、莱州市卫健局、金城镇党委政府、承建单位及村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和山东鸿承矿业集团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小西庄村级标准化卫生室项目是农工党烟台市委会贯彻落实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要求,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助医”公益实践。项目由农工党烟台市委会委员刘泽铭企业——山东鸿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据烟台市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建设标准全资捐建,项目建成后交由驻地卫生机构纳入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现区域卫生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统筹利用、优化使用,有效改善局地医疗卫生条件,满足本村及周边村民的防病治病需求。
邹常厚指出,村卫生室是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是设在群众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是群众最方便、最及时、最经济的看病就医途径。下一步,农工党市委会将在莱州建立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基地,以农工党莱州支部为依托,定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争取在医生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努力使基地成为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