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思想政治建设研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9-19 15:08:09

9月16日,农工党思想政治建设研讨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召开。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龚建明出席并讲话,中央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出席会议。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主持会议。
龚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前期主题教育活动中,农工党各省级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推进,强化政治引领,将理论武装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将主题教育与组织换届紧密结合,确保薪火相传;将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紧密结合,增强教育实效;将立足岗位与参政履职紧密结合,鼓励双岗建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龚建明强调,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条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应对,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省级组织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安排,加强督促指导,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龚建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勠力同心、团结奋进,要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四川、甘肃、宁夏十个省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杜宏瑞、苑秀娟、孔令全、吴建坤、杨琳、万晓红、蒋秋桃、何苹、张彦凌、王波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晓波对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并宣读了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关于表彰2022年度党刊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局级干部、中央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第一副主任、执行秘书;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副主委和秘书长;中央、各省级组织机关干部等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