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省委会设立分会场

来源:  时间:2022-09-22 14:18:09

9月20日上午,农工党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主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在参政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何维指出,农工党党员民营企业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统筹推进抗疫斗争、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维强调,迈上新征程,农工党党员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部署要求,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双岗建功、不负使命,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引领,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有效调动企业内部和外部的科技创新资源,为助力我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奋进新征程中充分诠释民营企业家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农工党界别特色,在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方面深耕细作、履职建言,着力发挥抗击疫情和防范风险的“稳压器”、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促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助推器”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展现时代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曲凤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何维常务副主席的讲话要求,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潜心钻研练“内功”,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强化担当讲奉献,做社会服务的贡献者。站在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高度,从有利于报国为民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角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智出力。
此次座谈会是农工党中央近年来首次召开的党员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农工党各省级组织300余名企业家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设分会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济南市委会、省企业家联谊会、省直基层组织共14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明日之星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作为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