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淄博市委会举行健康公益活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来源:农工党淄博市委会  时间:2022-09-26 14:32:39

9月24日,农工党淄博市委会在市政府三宿舍举行“农工党健康公益活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淄博市委会主委毕红卫出席仪式并讲话,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勤致贺词,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衣春娜代表农工党员志愿者发言。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康寿美、关玛莉,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占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级机关医院院长张恒龙,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社区健康驿站项目中心主任王浩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品质提升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升医疗健康品质,推动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转变。本次健康公益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疗卫生领域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行之有效的助力老年人健康特色服务。基地启用后,健康公益活动团队将建立“日常运行+专家下沉”长效机制,定期安排医生到基地,开展讲座、义诊、老年病筛查、早期干预等活动,力争用3—5年时间,帮助周边老年人提高健康意识,提早发现和预防疾病,真正把活动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
下一步,农工党淄博市委会将致力于打造“长效化、品牌化、实效化”的社会服务基地品牌,全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小基地、大健康”为切入点,积极参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农工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现场义诊服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神经内科、康复科、中医科、眼科、疼痛科等农工党医疗专家,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人员秉承医者仁心,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医术,为社区200余名患者义诊服务,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的医疗保健意识,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