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1 16:11:49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农工党员思想建设,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一、凝聚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4月11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委会主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汪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表示,通过座谈交流,重温光辉历史,深感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统一共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履职和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上,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擦亮“清风农工”品牌 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举办“警钟长鸣 吾辈当强”廉洁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4月18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举办“警钟长鸣 吾辈当强”廉洁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逄曙光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林霞、李洪光,秘书长汪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传华,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农工党十七届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内部监督工作重要意义,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纪法防线,把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引导树正气,防控风险促廉洁,推动廉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赴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4月15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会、槐荫区总支部赴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汲取力量、凝聚共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霞、秘书长汪鹏、槐荫区总支主委刘莹莹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实地观看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和立体雕塑,深刻领悟了长清党政军民“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接收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槐荫区总支党员参加活动。
四、学红色传统 悟革命精神——赴井冈山开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4月14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井冈山开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铸造中国红色政权的第一批金属货币”的红军造币厂旧址和大井朱毛旧居等地,在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红色活动,农工党员深入红色土地,回顾峥嵘岁月,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奋勇拼搏、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