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带队赴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5-22 09:31:00

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的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如何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在省环保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和帮助下,已正式启动。前期调研组赴胶州湾、渤海湾等地开展了相关调研,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后期的调研工作,特别是相关材料的征集,5月21日下午,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赴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进一步协商调研。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环境保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会,重点征集了污染物入海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包括海洋污染的危害、入海污染物的来源解析、建立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的必要性分析,我省海域现状与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内容。调研组将结合前期实地调研,梳理具体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的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