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赴城阳开展“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8-05-28 09:57:00

2018年5月24日,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和机关工作人员到城阳区开展“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调研活动,农工党城阳区支部委员会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青岛康尔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饮片初制(选)车间、饮片炮制车间、半成品暂存库、成品库等生产车间,参观了炒药机、切药机、蒸煮锅、烘箱等中药饮片加工设备及饮片加工工艺和流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公司“中草药文化”主题的“百草园”,探讨了打造向广大市民和在校学生开放的中草药教育科普基地事宜。
调研组成员与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了座谈会。据公司董事长翟凯介绍,青岛康尔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经营数百种中药饮片,同时还运营青岛中成书院和乾仁堂国医馆,共同致力于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等。薄涛副主委指出,中医药是我国医学学科特色,也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青岛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较大成绩,但在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中药生产、流通、临床使用、科学研究等产业发展,中药制剂监管等方面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希望调研组能立足青岛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助推青岛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