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委获得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佳集体”称号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8-06-04 10:46:00

6月1日,临沂市政协秘书长工作暨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农工党临沂市委以1181分的全年考核总分数列全市各民主党派之首,被评为“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佳集体”,再次蝉联这一荣誉。会上,王观利、沈庆全分别被市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佳个人”,考核分数分别居第一位和第三位;王观利上报的《医联体建设存在“五多五少”问题》、沈庆全上报的《基层脱贫“疲惫症”问题应引起重视》分别被市政协评为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佳信息”;王观利、沈庆全、李玉娟、凌华四名农工党员被聘为十五届市政协特邀信息员。沈庆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农工党临沂市委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会上印发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学习资料汇编》中收录了省、市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范文38篇,其中来自农工党临沂市委的有7篇。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尹长友同志在讲话中说,信息虽“小”,却彰显民意担当,我们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根本目的是为了发挥作用,他举了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四个例子,其中有“推动环保夜查制度化”、“30万吨饮水工程取水口隐患排查”和“在全省率先推行用血费用医院一站式报销”是农工党员上报的。
据统计,2017年临沂市农工党员共向市政协上报信息58篇,其中省政协采用15篇,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19篇,市政协采用12篇,5篇信息得到中共临沂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