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国资委联合调研组就如何建设职业经理人队伍开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04 10:50:00

5月28日至6月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率农工党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国资委联合调研组赴广东、浙江等地就《如何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开展调研。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鸿雁参加调研。该课题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的省政协调研课题之一。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阿里巴巴、广东粤海控股、万和证卷等企业,与企业高层举行座谈,详细了解我国对于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的政策导向、目标要求、推进思路,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身份界定和能力素养评价,所调研企业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王军副主委在座谈中指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在我省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这对我省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更是重大挑战。联合调研组就如何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开展调研,目的是通过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我省职业经理人制度和社会化评价机制,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强化人才支撑保障,夯实新旧动能转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