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05 11:02:00

6月5日,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吕善勇、王军、刘德山,秘书长付军,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邢维恭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主持,副主委刘德山宣读了《关于成立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秘书长付军宣读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向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证书。
会议邀请了农工党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南京邮电大学人口研究院院长、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人口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沙勇教授做了题为“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履职尽责”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讨论过程中,各专委会认真学习专委会工作规则,建立了相应的会议等工作制度,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根据情况研究确定了重点调研课题、提案、社情民意、重大信息、社会服务项目、联谊等工作,并各推选设立了一名秘书便于联络与开展工作。
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做好专委会工作要重点把握五方面的内容:一要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保障,保证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增强大局意识,精诚团结,凝聚力量,构成梯队格局,形成团队优势;五是重视制度建设,依靠规则运行,鼓励工作创新。
吕善勇副主委要求:各位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及委员要主动争当四个模范:一是讲政治的模范,二是努力学习的模范,三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模范,四是履行农工党职责的模范,把本职工作与专委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专委会要争取把每个专委会建成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相互学习的“成长之家”,实现团结凝聚广大农工党员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