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工商局联合调研组赴日照开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11 12:47:00

6月6日--8日,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农工党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工商局联合调研组赴日照市,对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日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林玉营、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日照市工商局局长侯佃晓参加调研活动,林玉营主委陪同调研。
日照市在商事制度改革中走在了全省前列。调研组与日照市工商局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先后赴日照市行政服务大厅、五莲县白鹭湾独立工商窗口、东港区两个基层工商所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商事制度改革推进的整体情况,在改革推进过程出现的新情况、工商基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深化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王军副主委对日照市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已取得突出成效,并持续向纵深推进,有效激发了投资创业热情,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内在潜力。但投资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仍然存在。联合调研组就我省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开展调研,目的是通过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建言献策,为中共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改革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政策红利,实现政策初衷,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