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召开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18-06-15 13:23:00

6月15日,农工党枣庄市委在枣庄市政协四楼党派会议室召开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主持会议并讲话。枣庄市卫计委副主任任怡春,副调研员邵涛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农工党枣庄市委秘书长张荣民及医药卫生界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了农工党枣庄市委制定的《枣庄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事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市卫计委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医联体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就当前我市医联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艾百灵指出,围绕枣庄市重点改革事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中共枣庄市委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重要政治任务。农工党枣庄市委着眼当前助力枣庄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的需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将加快推进枣庄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今年农工党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为维护枣庄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尽参政党绵薄之力。
艾百灵强调,做好医联体建设工作,一是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格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等问题;二是要把握关键点。要着力在破解层级管理、人事管理、利益分配、医保支付等方面有所突破;三是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快医联体内部信息平台建设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等手段,建立远程医疗系统,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以带动其业务和专科能力不断提升。
这次会议是近年来农工党枣庄市委首次就重点改革事项民主监督工作召开的专题会议,是新时期农工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举措。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本党派整体优势,找准切入点,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加强与统战、改革办、卫计委、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合作,逐步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为服务枣庄市改革发展大局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