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及康复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济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20 14:06:00

6月16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调研组与云南会泽、首都医科大学课题组,围绕医养结合及康复产业发展等专题在济南举行研讨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座谈。
云南省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副主任、曲靖市会泽县副县长熊凤,首都医科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教授徐晓民,首都医疗集团英智康复集团副总裁陈首春分别围绕医养结合的发展状况与背景、康复产业的前景规划,介绍了康复产业与医养结合方面的相关情况。
段青英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对调研组专家们来到济南表示欢迎。她强调,康复产业助推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关系到民生发展的有利保障。农工党山东省委对省、市卫计委,与医养结合相关的民政、残联、老龄办等各部门,以及县区、社区和养老院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调研,以济南市作为一个点进行了深度剖析,了解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济南市具体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云南会泽、首都医科大学课题组进行对接,找到好的切入口,打通各种关键点,以相互协作促进课题调研深入开展,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座谈会气氛热烈,围绕医养结合示范省的建设,就探寻康复产业的切入点达成了初步共识。参与座谈的相关企业,针对做好软硬件的对接,进行了探讨与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