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扶贫办赴农工党青岛市委面复提案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8-07-16 15:20:38

7月12日,山东省扶贫发展中心主任赵树海、青岛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建东等一行四人来到农工党青岛市委机关,就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委员薄涛提案《关于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进行进行面复,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给出了回应。
关于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薄涛委员建议我省借鉴外省经验,实现大数据应用于精准扶贫的技术突破、构建精准扶贫的动态监管体制、有效监督精准项目资金流向、建构多元主体的贫困退出体系、扩大精准脱贫的成果传播等建议。针对以上问题及建议,山东省扶贫办从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建设、平台数据采集应用及动态监管、项目资金流向动态跟踪、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政策制定、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答复,并从完善平台功能、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和比对核查力度、创新服务形式等方面对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农工党青岛市委秘书长尹成方参加面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