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参加省“两会”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时间:2011-06-21 14:33:40

2011年2月11日-17日,山东省十届四次政协会议、十一届四次人大会议在济南召开,31位农工党员出席省政协会议,7位农工党员出席省人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作提案工作报告。
“两会”期间,农工党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0篇,内容涉及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人口计生、社会养老、水资源保护等。出席“两会”的农工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自己的政治职责,畅所欲言、谏言献策,共提交个人提案25篇。吕善勇副主委代表农工党省委作题为《毫不放松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我省转方式调结构迈上新台阶》的大会发言。我党党员陈震作题为《发展第三方医药物流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大会发言。我省委《关于完善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建议》,王亚委员《关于加强教育、卫生队伍建设的建议》,王冰芬委员《关于加快推进基本药物制度的建议》《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四篇被列为大会书面发言。省委提案《推进居家养老及社区养老发展的建议》和王延奎委员提案《关于学校体育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向全社会开放的建议》王爱委员提案《加强宣传与监督力度,有效规范抗生素使用》被评为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占重点提案总数的六分之一。省委提案《关于深度发展泉城旅游业的建议》作为重要信息专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同志。
山东省十届四次政协会议选举增补了34名省政协常委,57名省政协委员。其中农工党员、省卫生厅副厅长仇冰玉增补为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员卢俊、李建军、林玉营增补为省政协委员。
我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表示,会后要做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