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积极建言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时间:2011-06-21 14:37:01

《关于深度发展泉城旅游业的建议》是由农工党山东省委提交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集体提案,提案分析了泉城旅游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认为济南作为文化名城,泉水旅游资源挖掘还不充分,特别是发展模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制约了旅游业的深度发展,建议济南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开发泉水资源旅游价值,举办泉水文化节,以促进济南市旅游业的发展。该提案作为重要信息专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同志。
为促进提案的落实,2011年4月18日 省政协提案委、市旅游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对该提案进行提案答复。农工党省委吕善勇副主委、王军秘书长参加了提案答复会议。
各单位分别从旅游品牌开发、泉水资源发掘、泉水文化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答复。济南市旅游局认为,举办泉水文化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2月份,市旅游局邀请有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间爱泉人士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积极做好举办泉水文化节的可行性调研工作。今年,济南市将把游七十二名泉活动作为举办泉水文化节的具体实践和探索加以创新和推进,争取为举办泉水文化节进行预热。
  对泉水资源开发,市园林绿化局结合今年承担的工程建设任务提出,通过实施大明湖小清河通航工程,开挖中泺河,将黑虎泉、泉城广场、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北湖、小清河等特色景点串联起来,形成大环水游格局。举办泉水文化节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已经开始展开相关准备工作,争取于2013年第十届全国艺术节在济南举办之际举办泉水文化节。另外,还将强化泉水申报世界遗产基础工作,全力推进申遗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