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时间:2011-06-21 14:38:43

      中国农工民主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于6月1日至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和总结各级组织开展信息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研究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农工中央和地方组织认真贯彻2008年福州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我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地促进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农工党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有效性”显著增强,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的作用更大,为管理部门了解情况、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为促进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强调,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切实深化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探索新思路,建立新机制,不断开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局面;要紧密围绕“十二五”规划、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突出农工党自身特点和优势,发挥广大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主体作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继续落实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六个有”的要求,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保障。

  开幕式上,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致欢迎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聂文强介绍了四川省经济发展、人才科技、抗灾重建、多党合作成果等方面情况。

  会上宣读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表彰2008年至201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2个省级组织和139位同志受到了表彰。

  会议期间,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游宏炳作题为《国家大局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讲座,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姜天麟通报了全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基本情况,会议还特邀全国政协信息局副巡视员贾燕赓作专题报告。我省委驻会副主委吕善勇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