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18-10-18 15:46:18

10月13日,农工党枣庄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枣庄市政协五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邀请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于玲和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张涛作专题辅导讲座。农工党市委副主委李培永主持并讲话,秘书长张荣民,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于玲从我省当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七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张涛结合工作实际,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基本知识、报送渠道等五个方面,就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作了精彩的讲解。两位专家领导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于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帮助,党员们反映收获很大。
李培永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反映社情民意是参政党开展参政议政最广泛、最便捷的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探索信息工作的新思路、新形式和新方法。各级组织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工党信息员队伍,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大家结合各自参政议政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下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各自思路。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参政议政工作与本职岗位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在参政议政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