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多件提案聚焦“三农”

来源:  时间:2012-03-07 09:12:49


  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省委集体提案中,多件提案聚焦“三农”。
 针对粮食生产问题提出了关于产粮大县财政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发展现代农业的建议,以更好地保证专款专用,真正支持粮食生产;
 针对我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出了关于落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待遇的建议,建议象抓工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那样,把现代农业示范区定为处级单位,提高其协调、整合的能力,及时协调解决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针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尽快建立健全乡镇或区域性农业技术公共服务机构,在新一轮乡镇机构改革中,强调基层农技推广机构的公益性基本定位,探索推进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人权归县、财物归乡镇、县乡一体的管理体制,加大财政投入。
针对我省棉花生产滑坡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强化措施,稳定我省棉花生产的建议。建议尽快实施“十二五”棉花振兴规划,增加政策性投入,稳定棉花生产面积,实施棉花高产创建和高产攻关,提高棉花生产的产业化、组织化程度,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棉花流通和加工水平,增强对棉花生产的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