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课题调研组赴武汉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8-12-12 15:11:17

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2018年12月5日-8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率调研组到武汉就“促进紧缺专科医疗人才培养,加强我市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如何开展参政议政有关工作情况与农工党武汉市委进行交流。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
农工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主持调研座谈会,武汉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武汉市关于加强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进展、加强儿童专科医院医疗资源建设、解决儿童医疗人才紧缺等方面的情况,党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调研内容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参观农工党武汉市委机关,就发挥优势,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收到实际效果。
逄曙光副主委对武汉市卫计委、农工党武汉市委给予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医疗体系发展,济南市拥有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儿童专科医院,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我市在医疗人才培养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农工党济南市委确定“促进紧缺专科医疗人才培养,加强我市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课题,正是基于发现改革发展中的“堵点”、“盲区”,借鉴兄弟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与济南实际相结合,发挥好民主党派助力发展的特色优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必要的参考。下一步大家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梳理济南儿童医疗人才培养现存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调研,聚心聚智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而不断努力。
党员们还到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讲习所旧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体会着在革命战争时期农工党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携手的斗争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共产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农工党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从先辈的历史贡献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在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把这次调研的成果认真加以整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推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