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8-12-18 09:14:31

12月15-16日,农工党济宁总支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在嘉祥县宗圣宾舍举办,培训班由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主持,总支7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民建济宁市委40余名骨干一同参加了第二天的培训。
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利峰、党派科科长张学鹏应邀参加了开班仪式。韩利峰副部长对近年来农工党济宁总支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党派下步可重点和优先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邀请了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盛建勇、济宁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文史工作室主任孙业旺2位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他们分别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大量丰富生动的实例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个人体会进行了讲授。所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全体学员今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
济宁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文史工作室主任孙业旺结合自己工作实例由浅入深地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盛建勇分别从“如何认识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信息和提案的不同之处以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四个方面就《如何认识和写好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介绍。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应收获颇丰,大大提高了党员的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大家一致表示更加明确了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责,学到了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并有了更好的选题思路。纷纷表示在今后将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工作调研,更加用心关注社情民意,更加积极反映社情民意。